学校主站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团学组织

团学组织

机电学院团学组织是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直接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是学院联系青年、领导青年工作的重要纽带和渠道,担负着团结教育青年学生,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政策,培养青年共产主义者和优秀学生骨干队伍,拓展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繁荣校园文化生活的任务,设有团总支、学生会、科技文化协会3个机构,56个团支部,团员青年1632名。

机电学院团学组织坚持“育人为本、创新为魂、服务为基”的原则,坚持“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的基本方向,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工作优势,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素质教育为统揽,以品牌活动为垂范,以团的规范化建设为基础,结合新形势和青年学生的新特点,不断进行团建创新,形成了“三型四化五大体系”的工作理念:以“党政所急,学生所需,团能所为”为宗旨,着力构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团组织,实现团学组织管理工作规范化、考评工作机制化、服务工作特色化、基础工作职能化,构筑和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校园文化建设体系、创新成才服务体系、志愿服务拓展体系、组织建设规范体系“五大体系”的建设。学院连续多年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学生社团、校园文化等方面工作中获得表彰。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