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举行2017年第三期初级党课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4-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推动学院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根据校2017党校工作的安排,经过认真筹备、精心组织,4月19日,机电学院在临潼校区举行2017年第三期初级党课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邀请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柏昌利教授做了题为“新时期大学生的道德修养与实践”的报告。校学生工作处处长黄海峙、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革、党委副书记魏哲、全体辅导员以及机电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1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杨永革主持。

首先,杨永革对学院第三期初级党课的筹备情况做了说明,详细介绍了学院2017年初级党课的培训计划,她强调初级党课培训在党员组织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并对参加培训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要求。随后,柏昌利从道德的基本理论、社会主义道德的几个关键问题、新时期如何加强大学生道德修养与道德实践等三方面做了讲述。报告中,他全程站立,讲述方式幽默风趣又不失严谨。追溯商、周历史,探讨“道”、“德”理论蕴含的深意;剖析中西文化,分析新时期道德的内容及要求。最后,他提出当代大学生要通过读书学习提高自己、通过社会实践锻炼自己、通过党内生活熔炼自己、通过高尚美德塑造自己,扎实做好道德的践行。整场报告内容亲切生动,与会人员深受感染,全程报告掌声不断。

本次报告会为入党积极分子普及了当代大学生道德修养与实践的理论知识,加深了他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后续的培训,学院将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采用专题授课、分组讨论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集中6天时间,在培训结束时进行考核。(通讯员:常传旭)


附:报告人简介:

柏昌利,男,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技术物理学院党委书记,现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

柏昌利长期从事高等教育管理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工作,先后在各类期刊上发表文章50余篇,出版《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名著导读》、《高等学校德育新论》、《高等教育管理导论》、《大众化背景下的高等教育质量研究》、《高等学校班集体建设论纲》、《高等学校院系级党组织建设研究》等专著多部,承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陕西省教学改革等课题10余项,先后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教育研究成果奖、省级教学成果奖多项。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