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初级党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5-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0日—11日,机电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B-133教室举办2018年初级党课培训班。学院15、16、17级的 197名优秀学子参加了本次培训。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党委副书记魏哲、2015级辅导员秦方刚、2017级辅导员黄超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

开班仪式上,王鸣媛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与北大师生座谈时对青年学生提出的殷切希望谈起,通过回顾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鼓励同学们从青年习近平身上汲取榜样力量,并重点阐述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等内容,号召青年学子锤炼自身、修养品性,早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魏哲老师以“入党为什么、入党做什么”两个问题切入,希望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真正从思想上入党,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秦方刚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希望同学们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黄超老师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及重要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作用,使在场同学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本次培训历时两天,采用专题授课、分组讨论、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授课环节结束后,5月11日进行了党课结业考试,经过认真准备,全体同学均顺利通过考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课培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努力发挥表率引领作用。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