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走访调研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31日,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到机电工程学院走访调研,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双创”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宁、正处级组织员邢瑞芳、副部长刘俊富陪同调研,机电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刘江南首先参观了机电学院党建文化长廊,对学院加强文化阵地建设、提升文化工程内涵、创新主题教育学习载体、营造浓郁学习氛围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党委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党建“双创”培育创建要求,严格落实“五个到位”,以“党建+”为牵引,辐射带动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同步提升,推动学院改革事业发展。刘江南对文化工程建设提出具体要求,要做好顶层设计,制定详细的、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形成思想共识;要充分挖掘学院成立40年来的办学传统和文化内涵,传承学院特色,弘扬身边典型,实现系统闭合,展示学院师生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文化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先进事迹,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在听取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关于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情况的汇报后,刘江南强调,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任务一体贯通,落实落细,处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入调研检视学院在基层组织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分析研判,逐项整改落实,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要求。刘江南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感悟,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选优配强“双带头人”支部书记,把党性修养好、学术水平高、责任心和号召力强的教师党员充实到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中,全面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在事关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重示范引领,强化使命担当;三是要找准定位,破解难题,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两步走”发展战略,认真分析研讨,拿出具体举措,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

(撰稿:秦方刚   审核:王鸣媛)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