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陕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和《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2019年12月4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临潼校区7号楼315党团活动室召开党员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邢瑞芳,校纪委委员宁立功出席会议,机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分工会主席、办公室负责人、学工办主任以及教师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代表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主持。

机电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准备,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在此基础上,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精心制定本次民主生活会方案。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围绕“18个是否”和省委专项整治的11个方面,重点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5个方面深刻剖析,查摆问题,盘点收获。

民主生活会上,王鸣媛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她代表机电学院领导班子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查摆问题、中央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明确要求整改的突出问题、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章党规存在问题、省纪委巡视整改专项检查中反馈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紧密联系学院班子和学院发展实际,从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巩固主题教育成效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随后,班子成员结合主题教育,联系自身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着重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查摆问题,坚持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特别是在主观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以推动学院改革事业发展、促进班子成员共同提高的角度出发,坦诚相见,相互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既统一了思想,又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邢瑞芳同志作点评。她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态度积极认真,发言实事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客观中肯,党内政治生活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后要进一步发挥民主生活会制度优势,加强班子之间的团结、沟通、协作,围绕查摆出来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持续推进完善。宁立功同志对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赵小峰同志对机电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予以肯定,结合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发言及自身学习体会,他对机电学院党委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不仅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还要常学常新,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二是在深度融合中加强党的建设。要充分发挥党建“双创”标杆院系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建为抓手,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组织战斗力和发展推动力,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新举措和新路径。三是在持续整改中推动创新发展。对于查摆的问题要做到真严细实,从思想深处检视问题产生原因,坚决推进整改要求全落实,为学院改革发展、追赶超越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最后,王鸣媛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在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学习调研、深入整改落实、转变工作作风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领导学院科学发展的能力,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书写教育发展新篇章!(撰稿:秦方刚  审核:王鸣媛)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