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把支部打造成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主课堂

发布时间:2011-1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必须按照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要求,抓紧学习人类社会创造的一切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深入学习和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深入学习和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牢固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真正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重视学习、勤奋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面对新形势和新发展,在党支部开展学习活动,在党员中大兴学习之风,增强党的生机活力,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工作能力,把党支部建设成学习型党组织的主要课堂。

一、加强学习是我党革命成功的法宝。

党在执政期间,没有放松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如果我们的领导干部不抓学习、不抓好学习、不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就难以完成肩负的历史责任,甚至难以在这个时代立足。”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学习型党组织的主要课堂,是推进马克思主义最大众化和加强基层党组织最基础性的建设。

二、学习是提升党员素质的重要途径。

古人云,“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视野有多宽,知识有多广,事业格局就有多大。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潜心学理论、学科学、学本领,才能不断更新思想观念、提升思想素质,优化知识结构、增强工作能力,才能真正实现以学养德、以学增智、以学促干,使学习成为党员干部的自我追求和自觉行为。

三、加强学习是力量之源、创新之本。

胡锦涛总书记强调:“不学习、不坚持学习、不刻苦学习,势必会落伍。无论一个单位,还是每一个人如果放弃了学习,就放弃了进步,将会落伍于时代、落后于社会。”通过学习和实践,更好地把握事物规律和工作方法,提高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和系统思维能力,更好地运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正确的立场认识问题、正确的观点分析问题、正确的方法解决问题。党支部抓学习就要像抓教育和抓培训一样形成制度,并一贯坚持下去。

四、加强学习是务实之举。

习近平同志曾强调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在开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中,有党员干部说:“只有学习成为起点,事业才有支点;只有学习成为常态,工作才能进入状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只有更加好学、勤学、善学、深学、学以致用,才能防止和解决思想僵化、能力退化、工作弱化等问题,使各项工作在思路上有新进展、认识上有新突破、实践上有新创造,使“十二五”规划实施更加有力有效,真正把“十二五”的宏伟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

文章来源:陕西日报

打印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