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中央领导对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最新指示

发布时间:2016-08-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要求全党同志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并提出八个方面的具体要求。近期,刘云山等中央领导同志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提出要求,指明方向。本网对相关重要指示和精神进行了整理和归纳,方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领会。

习近平重要指示

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就是要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祛病疗伤,激浊扬清。全党要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内突出问题得不到解决,那我们党迟早会失去执政资格,不可避免被历史淘汰。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彻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党的作风正,人民的心气顺,党和人民就能同甘共苦。实践证明,只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党风建设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打印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