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工作视窗 > 正文

“以我之手 绘我所想”——机电学院和校工程训练中心共同举办校第九届​动手制作大赛暨UG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7-01-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6日,由机电学院和校工程训练中心共同举办的校第九届“以我之手,绘我所想”动手制作大赛暨UG设计大赛决赛在工程训练中心举行,校工程训练中心的陈博老师、张立昌老师、刘宇程老师、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王光武老师、团总支书记刘沫含老师等担任大赛的评委,经过重重选拔,共有60余位选手参与了最后的角逐。

大赛历时一个半月,活动受到了学校领导、工程训练中心和各学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来自11个学院的200多名学生积极参与报名,由工程训练中心的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了以“基本操作”、“设计思路”为主题的UG软件培训,在基本操作讲解过程中加入了实际操作,使同学们轻松的学会了软件的操作方式,对作品设计思路则从不同方面针对不同物品的不同属性做了重点分析。同时,还邀请了通力凯顿(北京)系统集成有限公司CAD/CAM技术工程师王鹏作为主讲人,为参赛选手们讲解了UG的组成和应用前景,并解答了选手们提出的相关技术问题。决赛中,首先,选手要在两个小时内通过UG软件设计出作品图纸。随后,按照抽号顺序依次讲解自己参赛作品的设计理念,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最后,经过评委的综合评定,机电学院2015级敖文杰同学的作品“动感机器人”荣获一等奖,2014级杨武同学的作品“创意灯泡”和2015级李杰同学的作品“机器人”荣获二等奖,2015级李敏捷同学的作品“新式环保台灯”、王恒东同学的作品“机器人”和2016级尹成钫同学的作品“蜘蛛机器人”荣获三等奖。

“以我之手,绘我所想”动手制作大赛暨UG设计大赛在我校第十九届科技文化节中被评为“精品科技活动”。“动手制作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九届,2016年更是通过UG软件进行作品图纸的设计,并与工程训练中心合作,使得比赛更具创新性、参与性和挑战性,使同学们在动手实践的同时提升了对理论知识的应用和掌握,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