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工作视窗 > 正文

机电学院学生在第十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上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8-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主办的第十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于7月21日至24日在兰州交通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83所高校的445支代表队,2916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团队荣获机械类团体二等奖,个人单项尺规绘图一等奖和全能二等奖各3项,尺规、建模二等奖3项及优秀指导教师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国内工程图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大赛旨在推动高校工程图学教学改革,加强学生的计算机产品建模能力、绘图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被誉为“图学届的奥林匹克”。我校代表队已连续参加九届竞赛,曾经荣获团体一等奖四连冠的好成绩。

2016年11月,在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机电学院制图教研室积极备战,经过校级培训、竞赛等多级选拔,由机电学院曾智贤、夏梦洁、赫家禹、王永辉、刘丹、马延强、胡朝阳、李杰、张聪等9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分别参加了第十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计算机三维建模及工程图绘制、尺规绘图、3D打印现场制作团队以及个人等三个项目。参赛队员在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过程中不怕苦、不怕累,刻苦钻研,相互协作,展现了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机电学院高西林、张新伟、曹敏、周宗团、姚慧君等5名教师对前期参加培训的学生和最终参加竞赛的学生给予了多方面的精心指导,并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二等奖。

通过本次大赛,促进了我校与全国兄弟院校在图学教育方面的交流,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学习热情,吸引了更多学生努力学习工程图学系列课程和进入图学技能提升的第二课堂。同时,也为我校图学教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持续推进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图学技能创新及计算机绘图水平探索了一条新途径。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