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工作视窗 > 正文

发扬工匠精神 情系感恩母校——机电学院毕业生向母校捐赠图书馆手工模型

发布时间:2017-06-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青春拂晓,行远思恩。6月21日晚20:00,机电学院2013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02班本科毕业生刘超向母校捐赠图书馆手工模型。副校长樊増禄、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海峙、副部长张慧、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哲、全体辅导员以及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活动,活动由黄海峙主持。

首先,2013级辅导员刘沫含对刘超同学在大学的四年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刘超,男,中共党员,四年来一直担任机电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助理,基础知识扎实、专业技能牢固,工作能力突出,动手实践能力强。曾荣获西安工程大学“优秀学生”称号,参与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控温保温杯》、负责完成陕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折叠式遮挡环保油烟机》、曾获得陕西省第七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一等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二等奖、陕西省第六届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优秀奖、西安工程大学第七届校园动手制作大赛一等奖、西安工程大学第七届环保创意大赛环保工艺品设计类一等奖、西安工程大学先进图学技能创新大赛二等奖。其次,刘超同学对培养自己四年的母校表示感恩,对在成长路上遇到的各位老师、同学和朋友表示真诚的感谢和祝福。回顾大学四年,匆匆而过。他说;四年来一直是母校给予我帮助、关怀和温暖,而我却未能向母校付出多少,希望能在毕业时为母校留下印记,为自己留下回忆。在制作过程中,他用脚步丈量图书馆的每一个角落,在同学们忙于聚餐时,他依然在坚守,只为完成心中的梦想。通过SolidWorks三维软件建模,CAD制作平面图,耗时100多天,用了2000多根牙签,20余张三合面板,用钝的刀片不计其数。终于在毕业前夕完成了心中最完美的作品。他说:是母校培养了我,让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无论是学生时代还是即将走向社会,我都会继续发扬工程大“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负重奋进、实业报国,用自己所学知识为社会做贡献,为母校争荣誉。临别之际,他也对学弟学妹寄语,希望他们能在最好的年华里做自己无悔的事!

副校长樊増禄对刘超同学这种锲而不舍的工匠精神表示感动,代表学校对刘超捐赠的艺术作品表示感谢。他结合自身经历,对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踏实工作;二是服务基层,积累经验;三是发扬工匠精神,情系感恩母校。黄海峙对活动做了总结,他对刘超同学的捐赠表示感谢,也为毕业生送上了温馨的祝福和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新的岗位上继续探索,勇于实践,大胆创新,干出一番事业,实现自己远大的梦想,为社会做出贡献。同时,他也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继续关注母校发展,并经常回母校与学弟学妹交流沟通、传经送宝。(通讯员:秦方刚)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