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工作视窗 > 正文

机电学院在2017年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和校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0-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在临潼校区举办,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机电学院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共征集40项作品。

复赛采用答辩方式进行,参与团队结合自身学科背景,联系“互联网+”思维,从市场现状与分析、营销策略、团队运营与管理等方面对项目内容进行简要阐述。评委根据团队创业计划书及现场陈述进行点评,为每个项目指出不足之处,并从实际出发向选手们分析了有关预算、资金和团队发展思路等问题,对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性、团队建设、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打分。根据《西安工程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励办法》(西工程大教字〔2016〕17号)等文件的精神,评审专家委员会对参赛项目进行了评审,机电学院获得金奖2个、银奖3个、铜奖3个、优秀奖8个、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1个、最具商业价值奖1个。其中,工业设计教研室孙薇老师所指导的创业项目《基于环保理念下绿植APP的实现与应用》代表我校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参加了省级答辩,最终荣获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铜奖。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据悉,9月27日,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革、副书记魏哲、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等50余人一同前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作品展。通过实地参观,激发大家参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也为学院今后的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可以参照学习的标杆。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