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工作视窗 > 正文

弘扬国学价值 彰显时代精华 ——机电学院举办第二届汉文化大赛

发布时间:2017-10-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8日,机电学院举办了“弘扬国学价值彰显时代精华”为主题的第二届汉文化大赛,2017级辅导员黄超老师、2017级学生代表、学院汉文化协会代表队参加了活动。

大赛由诗词知识常识、诗词填空、诗词知识连连看、诗词接龙等四个环节组成。在主持人解读完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各参赛团队作答井然有序,竞相展现丰富的汉文化知识,你答我应、难分伯仲。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的知识储备,密切配合,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经过激烈角逐,2017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02班、学院汉文化协会、2017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01班分别荣获前一、二、三名的好成绩,2017级机械电子工程02班、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03班和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06班荣获优秀奖。

本次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激发了同学们对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为大学生构筑“文化自信”的思想根基做出了贡献。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