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工作视窗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大学学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时节,收获希望”。为使初入校园的新生养成自主学习、奋发向上的良好习惯,10月20日,机电学院举办了以“我的大学不迷茫”为主题的大学学涯规划讲座。2017级辅导员黄超、学院科协全体成员及2017级部分同学参加了讲座。

首先,曾荣获纺织之光、桑麻等多项奖学金的201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李平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她强调大学的主线依旧是学习,不能放纵自己的懒散行为。此外,还应注重自学能力的培养,要合理利用业余时间,制定学习计划。随后,曾荣获“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大赛、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等多项大型赛事奖项的201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王永辉同学介绍了各种国家级赛事,并展示了自己的一些比赛作品,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在比赛中学习到的知识和每次比赛中自己不一样的心得体会。他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在比赛中提升自己,了解更多知识。学院科协主席孙吉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以自身的感悟体会,就定位、责任、感情、方法等方面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大一新生提出了很多建议。此外,就学习与工作等问题,他为同学们做了解答。最后,2017级辅导员黄超总结,他希望大家从这次讲座中有所收获,树立大学期间的明确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的举办,帮助2017级学生对自己大学生活做出了明确的规划,为学院的良好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