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图文]情系玉树 大爱无疆 为玉树灾区募捐、祈福活动

发布时间:2010-05-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北京时间2010年04月14日0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东经96.7)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千米。造成两千多人死亡,数万人受伤。大量房屋倒塌,部分交通通信中断,其破坏程度,已远远超乎我们想象。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损失惨重。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看着无数流离失所的人们,看着无数双渴望救助的眼睛,看着不断攀升的死亡数字,看着受灾现场的残垣断壁,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涌起无限的哀思和捶叹。但是世上有一种感情,叫做爱!还有一种行为,叫做帮助!

大地无情,人间有爱,为了让灾区群众早日战胜灾害,走出困境,重建家园,机电学院联合党支部及环化学院在校团委的支持下举办了一场名为“情系玉树,大爱无疆”的募捐活动。此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为地震灾区的同胞们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都在心底默默地加油,为中国,为玉树,也为自己!我们更加坚定信念,用爱国主义的信念树立不怕困难,艰苦奋斗,执着进取的精神,为了美好的明天锐意进取!

一、介绍灾区的情况

1.主持人介绍灾区情况,介绍此次捐款的主要目的-----支援玉树,为死难的同胞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2.点燃蜡烛,为死难的同胞祈福。

二、主办方:

机电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三、校团委副书记出席,发起人代表宣读倡议书

1.校团委副书记出席和大家一起参与到祈福活动当中

2.活动发起人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大家为玉树灾区的同胞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帮助灾区同胞早日战胜灾害,走出困境,重建家园。

四、在场所有同学及老师为玉树死去的同胞默哀。

此时默哀曲响起,全场同学及老师全都为灾区默默的祝福,随着默哀曲的结束,所有人的心都被爱包围了。最后同学们用身体排成了一个“心”型,用最真的行动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祝福。活动中同学们一声一声:“中国加油、玉树加油!“响彻穹空!没一声都表达了我们与灾区的同胞们心相连。此时会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五、捐款

大家有秩序的排成两排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献出自己的一份祝福。活动结束中大家又齐声的喊出“中国加油玉树加油!”

六、捐款数额

此次活动我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学们总计为玉树灾区捐款7290.70元。我们的校园从来都没有缺少过爱的接力,一次又一次的无私援助让许许多多相识的、不相识的人得到了援助。“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个朴素的道理带给我们的是一次又一次的感动,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做人、做事,这样我们的世界就会越来越美好,我们的生活也会因为我们的奉献变得更加灿烂耀眼。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工作人员及参与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为活动的成功举行奠定了基础。

2.活动程序完整,活动较丰富,老师们也积极配合,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

3.活动由两个学院共同举办,参与同学众多。

但是此次活动时间仓促导致活动前期准备不足在组织上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如下几点:

1.活动策划时未提前考虑到临潼风较大,由于天气原因蜡烛极难点燃,致使在会场摆蜡烛点蜡烛时出现了点不着的现象,耽误了活动的其他方面的准备时间。

2.主持人的演讲稿没有及时发给主持人,致使主持人配合出现了问题,演讲稿在捐款活动没结束之前就已经读完了。

3.宣传板做的太急,做得过于简单化,影响了活动的整体效果。

4.维持现场自学工作人员太少,同学们捐款时热情高涨致使会场秩序有一段时间有些混乱。

5.未提前安排到场同学的站位顺序,同学们到场后站的较为混乱,由于两个院的同学数量庞大,活动场地范围较小,出现了拥挤的状况,捐款时各班未能完全按顺序向前,场面较为混乱。

6.背景音乐筛选出现差错,到会场以后有几首曲子放不出声音。

根据此次活动出现的问题,现提出以下解决方案:

1.如在日后的活动中需要点蜡烛,则应提前关注当日的天气状况,若当日风较大则应提前准备一些材料作为灯罩,此次活动中我们临时选择了一次性纸杯及胶带纸作为灯罩及固定工具。

2.主持人的选择应提前进行,由主持人提前进行台词准备,主持人对台词的高熟悉程度,是活动顺利进行的保障。

3.宣传部尽早制作宣传板,保证质量。

4.提前针对工作人员开会,分配任务,保证每个岗位都有人负责,每位工作人员都明确自己的职责。

5.活动应提前安排参与观众的站位,以班为单位由工作人员带领入场到所在位置,并由各班负责人保证本班秩序,各班移动时应由工作人员带领。

6.活动细节应提前确认好,避免细节出错导致的各种状况。

打印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