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学生在德国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 的IF设计新秀奖竞赛中荣获入围奖

发布时间:2017-08-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月中旬,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每年定期举办的IF设计新秀奖竞赛结果出炉,我校机电学院2014级工业设计专业的贺尧同学,在机电学院教授张阿维的指导下,与来自全球48个国家的9000多件参赛作品经过激烈的角逐,他的作品“智能互联远/近光灯切换系统(IALCS --Intelligent auto lamp connected system)”荣获入围奖,同时,收录至《iF WORLD DESIGN GUIDE》,并无限期展示,这是我校学生首次在该项赛事中获奖。

iF设计新秀奖是全球工业设计领域中规模最大、最具声望的新秀设计竞赛之一,评审团将iF标志授予全球最具天赋的年轻新锐设计师。贺尧同学的作品“智能互联远/近光灯切换系统(IALCS --Intelligent auto lamp connected system)”是一个自动智能切换汽车远/近光灯的系统,系统采用卫星测距,信息互联等技术,本系统使汽车接入互联网终端后,会车双方将各自灯光使用状态作为数据上传至网络终端,结合卫星测距得到的会车车距,由终端分析后发送指令给会车双方,双方系统接受指令,并自动控制本车远近光灯的使用状态。夜间会车时,系统通过灯光切换杆上的操作提示灯及语音提示告知司机,会车前会有黄灯警告注意关闭远光开启近光(或系统自动切换近光),并伴有语音提示,提醒注意周边路况,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让司机养成正确用灯,文明驾驶的好习惯,会车时红灯表示禁止司机开启远光;待安全会车后,解除控制,司机可以自由控制灯光,保证了夜间的可视距离,避免了司机因滥用远光灯而引发的车祸,培养司机正确用灯,文明驾驶的好习惯,从而降低交通事故率。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