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6日,机电学院召开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革、院长助理苏晓磊、研究生秘书马林,2017级研究生班主任金守峰、昝杰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杨永革主持。

首先,杨永革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17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建议。随后,苏晓磊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硕士生导师队伍建设、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研情况、研究生导师负责制以及研究生培养的相关事宜。同时,他要求研究生要和导师一起制定自己的学业规划。马林主要介绍了导师互选的时间安排及研究生培养相关注意事项。杨永革根据学校对2017级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安排,从理想信念教育、校史校情教育、校纪校规教育、考风考纪教育、安全纪律教育和日常教育管理、党组织关系转接等方面做了进一步要求,介绍了2017级研究生班主任、各班学生干部及他们所承担的职责。同时,她从创新创业教育、学术道德教育和研究生的学术活动、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做了安排。最后,班主任昝杰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到团结互助,注意防范校园贷款、传销等违法活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入学教育会加深了2017级研究生对学校、学院情况的了解,增强了他们对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认识,对后期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