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圆满完成2017级新生军训任务

发布时间:2017-09-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雄赳气势撼云霄,沙场练兵扬军魂”。为了增强2017级新生的身心素质,培养他们坚忍不拔的昂扬意志,9月1日至13日,机电学院492名新生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学院三名教官和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哲、2017级新生辅导员黄超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13天的军训活动。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是这群青涩学生历练的真实写照。每天踏着日初微弱的阳光,同学们早早起床、奔赴操场,开始了站军姿、棍术、军体拳等科目的训练。他们常常是为了一个动作的统一,而不得不反复训练多次,甚至牺牲了不少宝贵的休息时间。努力的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机电学院承担的训练项目得到了突飞猛进的进步,不少新生在认真练习军训项目之余,还兼做起了临时“教官”角色,帮助其他同学。在整个训练期间,学校和学院的领导、老师及高年级的同学们多次莅临现场给予鼓励,还组织了几场慰问演出,使新生在训练之余丰富了军训生活,加深了对学校的认可。9月13日,军训汇报表演机电学院的棍术表演方阵获得了在场观众的广泛好评。同时,学院荣获校“内务先进单位”和“优秀连队”称号,辅导员黄超被评为校“军训先进辅导员”,丁丽华等49位同学荣获校“军训先进个人”,学生1号公寓A109等10间宿舍荣获校“内务评比先进宿舍”称号。

刻苦的训练结束了,但留给同学们的思考却是难忘的。不少新生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后续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保持刻苦奋斗和努力拼搏的军训精神,以实际行动去迎接更辉煌、更灿烂的美好明天。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