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5日,机电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和校长高岭在新学期工作会暨第33个教师节表彰会上的讲话,并部署了学院近期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永革主持。

首先,胥光申传达了校长高岭在新学期工作会暨第33个教师节表彰会上的讲话,高岭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学校主要工作,并就2017年下半年学校主要工作做了部署。一是开好人才工作会。要认真筹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坚持引育并举。要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二是做好学院及学科专业调整工作。目前关键是要做好工作落实,促进蓝图变现实。三是做好博、硕士点的申报与建设。要主动对标博、硕士点的基本条件,找准短板,明确任务,从队伍建设、科研体量、学科优势等方面着手。要查找各学科存在的短板,提高科技创新质量,夯实基础研究环节。要加大博士生导师队伍的建设力度。四是做好科研项目申报和成果转化工作。要进一步深化科研体制的改革,落实“陕九条”“陕教十条”政策,建立学校、企业与地方协同创新机制,整合科技创新资源。要加大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要全面提高项目策划和申报能力。五是做好审核评估整改落实。要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建立创新创业体系。要探索国际化视野下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学生提供高水平优质国际化课程。六是加大基础建设和服务保障力度。七是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八是筹划独立建校40周年系列活动。九是大力推进预算执行。十是加强作风建设和行政效能提升。要解放思想,换位思考。要进一步明确管理目的,细化服务内容,转变思想观念,为教学一线、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为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和推进“追赶超越”提供管理服务支撑。要主动作为,加强沟通。要主动对接上级政府,抓住机遇,有所作为,打破“校墙思维”。同时,胥光申还安排了学院近期的人才引进、科研创新、学位点评估和学科建设等工作。杨永革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在新学期工作会暨第33个教师节表彰会上的讲话。第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真学习中省各项决策部署,认真领会中央、省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第二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年度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一是要切实抓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二是扎实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三是持续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四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五是着力用好“三项机制”。六是切实抓好“两个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和一个“扶贫攻坚”专项工作。第三强化研判,夯实责任,切实保证校园安全稳定有序。要高度重视当前学校的稳定安全工作,认真开展摸底排查,把不安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稳定安全不出问题,这是底线要求,也是红线要求和政治要求。同时,杨永革就学院近期的安全稳定、研究生招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她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通力合作,共同做好学院2017年下半年的各项工作。院长助理肖渊就学院本科生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教学改革项目、教学成果项目、学科竞赛项目等工作进行了说明。

大会的召开使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了解了学校2017年下半年主要工作的要求,明确了工作努力的方向,也为学院顺利完成2017年的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肖福礼)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