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7-10-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喜迎十九大,逐梦向前行”。10月18日,机电学院师生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习近平总书记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报告。报告中,习总书记先是回顾了过去五年砥砺奋斗的光辉岁月,指出这五年对党和国家的事业来说是“极不平凡的”,正是在这段时间里,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刮骨疗毒的革新精神、壮士断腕的胆识气魄战胜了接踵而来的困难、挑战,取得了全方位的、历史性的变革;紧接着,习总书记以“鉴往知来”的历史态度,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告诫全党同志需时刻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想信念,并就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方面做了下一阶段的统筹部署;最后,习总书记向全党发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号召,大会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习总书记的报告刚结束,随即在与会师生间引起了热烈反响。教师党员肖渊认为,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发人警醒,作为有着17年党龄资格的老党员,自己要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先锋表率的作用,力争在教学、科研上取得更大成绩;学生党员段娇认为,“勿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确实让人受益匪浅,自己虽为学生,但也一定要牢守“初心”阵地,并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正能量;新生代表彭鑫玮认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十九大即将开启一个新时代,自己要在这个时代里尽自身所能去做好该做的、无愧于民族发展的事。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