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优良学风示范班公开答辩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化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 11月9日,机电学院举办了优良学风示范班答辩活动,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哲、副科级辅导员杜静、团总支书记刘沫含、2014级辅导员常传旭、2015级辅导员秦方刚、2016级辅导员李良和2017级辅导员黄超担任答辩评委,2015级、2016级、2017级部分学生干部和参加答辩的同学共计300余人参加了答辩活动。

首先,魏哲致辞,他对学院优良学风示范班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激励全体同学切实加强班集体建设,珍惜学习机会,希望在场同学和班级要听有所思,学有所获,重在行动,为营造积极和谐的班集体氛围贡献力量。随后,参加答辩的班级代表从班级管理、学风建设、文化建设、班级发展和工作展望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彩展示。参加答辩的学生代表感情充沛、条理清晰,充分展示了班集体团结互助、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一段段视频、一张张照片,记录着每个班集体从大一的适应、大二的认知转变到大三的拼搏和大四的硕果累累。在交流提问环节,评委诙谐机敏的提问,引导大家思考着一个又一个班级建设难题,解决着班级同学营造优良学风的各种困惑。最后,杜静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各个班级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希望同学们要以本次优良学风示范班评比为契机,把计划和措施落到实处,共同营造班集体的良好氛围。

机电学院将优良学风示范班公开答辩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部分,目前已形成了具有学院特色的“班内自评、班级互评、上报材料、学院审批、公开答辩”的完整工作体系,活动以我校荣获的首个“全国先进班集体”(99级机械3班)在建设“全国先进班集体”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为基础,结合新时代对大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等方面的新要求,在实践中逐渐探索出了一条“以养成教育为基础,以班风和学风建设为龙头,以组织建设和骨干培养为保障,以班级文化为媒介,以班级活动为载体,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亮点”的“和谐班集体”创建之路,多年来的工作实践,有力地促进了机电学院优良班风和学风的形成。机电学院优良学风示范班公开答辩活动不仅为学生班集体展示成果、交流经验搭建了平台,更增强了学生班集体的凝聚力,为学院的优良学风营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李良 郝芯)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