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11-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新生的演讲能力和表达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朝气与活力,机电学院团总支于2017年11月8日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组织了以“鲜衣怒马,不负韶华”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学工部郝树豪、电信学院辅导员黄木委、管理学院辅导员李根、人文学院辅导员刘杨扬、服装学院辅导员王丽丽、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张鑫及机电学院辅导员黄超作为嘉宾与评委、选手、观众共计3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黄超老师精彩生动的致辞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在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后,演讲比赛正式开始。经预赛脱颖而出的15名选手,按出场序列展开了激烈的争夺。选手或根据自身经历而肺腑发言,或依据所见而畅谈感悟,他们每一句出自本心的话语无不引发在场观众的共鸣。最后,选手们依次上台抽取题目进行即兴演讲,主题以“酸、甜、苦、辣、咸、淡、麻”七味为引入,通过不同的味道,展示不同的人生,成就不一样的梦想。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名。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正处于人生最好年华的青年,应该勇于思考、善于创新,用这段时光书写属于自己的华丽篇章。“鲜衣怒马风华时,卷土重来未可知”,本次活动展示了我校青年文化素质修养,弘扬了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为提升学院的人文气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黄超 刘洪奇)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