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学生荣获“中国好设计”奖并参加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7-12-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4日,2017中国创新设计大会暨“中国好设计”奖颁奖仪式在深圳市前海企业公馆特区馆隆重开幕,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两院院士路甬祥,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志磊、谭建荣、徐扬生等专家学者以及国家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于晓东和深圳市政府主要领导等近600人参加了颁奖仪式。路甬祥院士与潘云鹤院士分别做了《中国好设计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中国数字创意产业的发展方向》的主旨报告。中央电视台、深圳卫视、南方日报、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由我校机电学院张阿维教授指导,机电学院本科生贺尧的作品《智能寻穴仪》荣获2017“中国好设计”奖创意奖、研究生高小针的作品《盲人智能眼镜》荣获2017“中国好设计”奖提名奖,获奖作品均收录到2017“中国好设计”奖年鉴中,两名同学受邀赴深圳参加了颁奖仪式并上台领奖。

“中国好设计”评选活动是由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和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共同主办,依托中国工程院国家高端智库,集聚中国创新设计领域权威智力资源、产业资源、金融资源、组织资源的设计奖项。2017“中国好设计”奖从广泛征集的设计方案中遴选出85项好设计,30余位院士和专家针对入选的作品严格评审,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最终选出10项“中国好设计”金奖、20项“中国好设计”银奖、30项“中国好设计”创意奖、25项“中国好设计”提名奖。

中国好设计评选活动自创办以来为社会挖掘创新设计典型案例,树立引领行业发展的优秀项目和企业,积极引导和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成为中国设计评选领域具有里程碑式发展意义的活动,得到同行专家和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和社会广泛好评。(通讯员:张阿维 贺尧)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