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举行改善教学教风及推进学科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30日,机电学院召开改善教风、学风及推进学科建设大会。学院院长胥光申、院长助理肖渊、教学秘书马林和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胥光申主持。

首先,胥光申传达了“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文件精神,针对目前学院教风、学风情况进行了反思与总结,督促各教研室就如何提高教风、优化学风展开研讨,并结合我院实际,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其次传达了学校外国专家聘请及管理办法,希望各专业积极行动,推进学院外国专家引进工作,期望通过外国专参与我院的教学科研工作,开阔学生的视野,增强学生国际交往的能力和自信心。同时希望各教研室借鉴国外启发式、问题式及项目式的教学方式,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不仅可以改善教学质量,而且可以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学习兴趣。最后,针对学科建设,提出机电学院需要有强大的师资队伍和教学研究团队,要求教师经常参加高校、企业举办的交流会,学习其先进的理念,从中受到启发,指导工作。

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晰了学院教风、学风的目标,为学院后期教学研究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