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书香工程大”系列活动之三——“同行校园留书香,筑梦青春不迷茫”刘同校园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12-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9日下午15:00,由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北京磨铁图书有限公司主办,机电学院承办,嘉汇汉唐书城、百乐Pilot协办的第十届书香工程大系列活动之三——“同行校园留书香,筑梦青春不迷茫”刘同校园分享会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帮助学生树立远大人生目标,升华人生理想。机电学院全体辅导员和来自全校的近10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王晓先主持。

刘同,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现任光线影业副总裁、媒体人、青年作家。2013年出版作品《谁的青春不迷茫》,该书荣获“亚马逊读者选择奖——“南国书香节十大好书top1”等荣誉,作品改编成电影于2015年上映 。2014年出版作品《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荣获当当网2014年度好书非虚构类图书第1名,以1800万年版税入选2014年第九届中国作家榜,位列前四强。2016年1月22日,刘同入选2015“当当网年度影响力作家”正能量作家榜。

活动开始,校团委书记王晓先就刘同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为广大学子树立“读好书、好读书”的理念。在简短的视频介绍后,刘同以“我在未来等你”为切入点,为所有在青春中困惑、迷茫,却心怀热血,坚持自我的人,指引了一条通向未来的路。除此以外,刘同还与在场大学生分享了自己大学及一路求职的经历。他认为人生需要创造更多的可能性,才能了解自己更大的潜能。并且告诉学生们要坚定理想,不能轻易放弃。刘同抛出“选择与被选择”这一观点,引发学生思考的同时,更坚定了他们从未来实践找到答案的信念。

活动以青春须奋斗的主旋律,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让学生对未来、对梦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人生前进的道路上总会遇到坎坷,但只要心怀热血,终会跨越困难,走向更好的未来。最后,刘同认真、热情地一一回答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最后他告诉所有观众:既然人生匆匆,不如每一站都好好停留、做足准备。

书香工程大十周年系列活动,得到了凤凰网、腾讯大秦网、陕西教育新闻网、西部网、华商网等多家媒体的争相报道,获得了学生广泛好评。“书香工程大”系列活动到今天已举办第十届,通过图书漂流和名人讲座等形式将书画的艺术感召力、国学文化的独特魅力引入校园,激发大学生的读书激情,构建良好的校园读书环境,促使大学生在读书中博观约取、格物致知、品悟人生。十年风雨十年情,机电学院将始终坚持以“品味书香魅力,丰富校园文化”为目标,将书香系列活动继续办好办强,影响更多青年学生。(通讯员:黄超)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