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理士讲堂·培养杰出校友之三——创新创业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1日,由理士集团、校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学生工作处主办,机电学院承办的“理士讲堂·培养杰出校友之三——创新创业论坛”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本次讲堂特邀理士国际董事局主席、理士学院院长、西安工程大学客座教授董李先生做了“党的十九大后中国制造业的成长与未来”主题报告。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李鹏飞,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革,教务处处长万明,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巩雪松,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慧,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臧国强,校团委书记王晓先,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哲,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及学生代表等近10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

赵小峰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董李先生作为我校杰出校友创办实业所取得的成就做了介绍,对他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学校发展、10余年来在学校设立“理士奖学金”给予了高度肯定。勉励广大学子以董李先生为榜样,奋发努力、刻苦学习,早日成为让学校为之骄傲的杰出校友。

董李以“党的十九大以后中国制造业的成长与未来”为主题,从中国经济、世界经济、中国制造2025、实施对策等四方面深入剖析了我国制造业取得的非凡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首先,董李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经济发展、宏观调控等多项政策,使自身在更加坚定对中国未来光明发展前景的同时,找准紧扣国家“经济新常态”的建设的发展点,并勇敢投身其中创造价值。随后,董李向同学们系统解读了“中国制造2025”,他指出目前我国工业前进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展开各项工作,实现“三个转变”(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只有实现这“三个转变”,中国方可走向属于自己的辉煌地位。最后,董李从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渠道创新等多方面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在互动环节,针对在场同学提出的诸多问题,董李结合目前我国的发展趋势、政策倾向及自身经历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董李先生讲话风趣幽默、讲解生动详实,不时引起同学阵阵掌声。

赵小峰总结致谢,他对董李先生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号召全体学生要以董李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保持批判思维、培养独立意识,在我校“负重奋进、实业报国”的办学传统的指引下,努力学习、刻苦专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极大地开阔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的视野,丰富了他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更为重要的是,它以校友登台讲道的方式为我校在新时代的人才培养方面探索指引了方向。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