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校友回归 共叙成长”大学生创新创业励志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3日,机电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校友回归 共叙成长”大学生创新创业励志讲座,主讲人是2015届工业设计专业学生高文洲,现任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西安长安)总经理。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西安长安)市场部负责人,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哲、辅导员杜静和2017级、2016级的2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恰逢我校办学106年暨独立建校40周年,为了让广大师生和校友共同分享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对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机电学院特此举办了这场活动。讲座中,高文洲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感激之情,希望在座的学子们珍惜韶华,努力学习,同时广泛接触新鲜事物,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为未来成为社会人打好基础。高文洲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从科学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市场渠道创新等多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以及自己公司目前的发展状态,表示将积极提供创业资源,帮助学弟学妹们积累实践经验,早日达成创业梦想。

讲座结束后,高文洲一行3人在杜静、工程训练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傅学强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实验室(实训室),观看了中心先进的仪器设备和创客空间学生创新项目展示。

在我校大力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政策激励下,机电学院将陆续举办相关讲座,满足大学生对创新创业资讯、政策了解的需求,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