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知名专家钱才富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应机电工程学院之邀,全国知名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常务理事北京化工大学钱才富教授于6月2日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开展了以“过控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发展”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来自学院14、15、16、17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全体学生及部分教师代表到场聆听了本次报告。

举办本次学术报告活动是学院扩大对外交流的重要体现,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学院内涵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专业素质和能力。随着主持人的精彩介绍,钱才富教授开启了自己的“登台授道”之路。钱教授首先讲述了化工过程机械学科的过去及名称演变,分析了目前该专业的发展现状,接着详细介绍了全国高校该学科知名教授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并提出了该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及科学研究方向。

整个报告过程中,钱教授诙谐幽默、鞭辟入里的发言,致使会场多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互动交流环节,钱老师与参加学术报告的师生就考研、就业及学科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互动,面对同学的询问,钱老师在耐心地做出解答的同时,更勉励大家要时刻保持批判思维意识。最后,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