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研究生参加高端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应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之邀,我院研究生代表于6月15日参加了由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举办的第二届西北高校机械论坛活动。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宁夏大学、石河子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分学生工作交流、学术交流两个方面:

在学术交流会上,首先由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张建伟做《基于超快激光的碳纳米可控互连》的学术报告,在分享了自身科研心得的同时,张学长还借用施一公先生“科研工作者每天应该要有两个小时以上的与科研直接有关的阅读”的话语来来勉励大家。随后,我院研究生代表林强强同学为与会代表介绍了“起毛工艺后织物表面绒毛质量的视觉检测方法”就起毛工艺、国内外现状和视觉测量做了详细介绍,引起与会代表的提问与激烈讨论。此外,来自其他兄弟高校的与会代表依托各高校特色,也为大家展现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学术盛宴。学术交流会结束后,各高校代表齐聚机械学院第一会议室就学生工作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各高校代表针对所在学院的学生工作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学生工作的经验,并就如何开展新时代下的学生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各高校代表集体参观了西迁精神纪念馆,活动就此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为我院研究生工作的对外交流打开了新局面。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与兄弟高校之间的联系,以长补短,积极促进我院科研水平提升,为我校追赶超越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