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成功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5日,机电工程学院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远离非法贷,警惕青春债”――预防“非法集资”、“校园贷”安全知识讲座。学院17级辅导员黄超、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顾问任菲、李静、投教专员孟美萍及来自17级各专业的百余名同学到场参加了讲座活动,讲座由黄超主持。

本次讲座旨在以“分享现实案例、找寻可取经验”的方式,在普及基本金融知识的同时,树立广大同学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黄超老师精彩致辞后,活动随即拉开序幕。在讲述过程中,主讲人任菲老师以自身的经验为依托,通过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使同学们了解到非法集资和校园贷的危害,并指出教育者应把学生的消费观念、消费状态、消费习惯作为重要日常教育管理内容,在普及金融、法律和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学生风险防范意识的同时,要切实引导学生理性消费、适度消费,做到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做到不超前消费,不预支消费,不借贷消费,不从众消费,形成良好消费习惯。此外,任老师还进一步指出,“困难并不可拍,可怕的是未能找对解决的方法”。她要求学生如遇经济困难需要帮助时,应主动联系学校和家长,积极争取支持和帮助,而非转求歧途,以致遗误终身。随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系列问题,任老师耐心作了一一解答。

最后,黄超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的名言,告诫在场全体同学应具备平和心态、理性消费的观念,活动由此圆满结束。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