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陕西省第一届大学生工程制图及3D建模大赛机械类团体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8-06-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4日,在陕西省第一届大学生工程制图及3D建模大赛中,我校机电工程学院15名学生经过尺规绘图、基础知识、计算机三维建模和两维绘图等多项比赛,最终荣获机械类团体第一名,充分展示了我校工程图学高超的教学水平和学生扎实的基本功底及出色的动手能力。

我校一贯重视基础教学和对工科类学生实践教学环节的培养。近年来,在教务处和学生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机电学院以内涵建设为中心,以学生工程能力培养为抓手,注重知识、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全面发展,在促进创新实践能力与人才培养的衔接方面不断加大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获奖正是我校全力推进“四个一流”建设、落实“追赶超越”目标任务的一个缩影。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和陕西省工程图学学会承办,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为期两天。全省共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农业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等42所院校参加,参赛选手564人,参赛教师300多人,竞争异常激烈。我校机电学院16级学生胡朝阳、马延强、王辉国、张聪、刘新颖、梁欢欢、王奔、柴回归,17级学生付璋、肖锦祺、董冲、蒙泽宇、韩尚任、石伟琪、郝振虎,在教师姚慧君、周宗团、曹敏、左贺、陈涛历时一年的辛勤指导下,获得尺规绘图、三维建模单项一等奖11项,单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3项,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4项及优秀组织奖,合计获奖32项,总分居全省机械类团体第一名。姚慧君、曹敏、周宗团、左贺4名教师分获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

据悉,9名获奖学生将代表我校参加于7月20日在南京工业大学举办的第十一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及产品建模创新大赛。(曹敏 秦方刚)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