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第一期前沿技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9-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6日,机电工程学院前沿技术论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杨鹏程老师以“动态三维测量方法概述”为主题,深入浅出,为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

第一期论坛内容主要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中杨鹏程老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背景和目的,希望通过论坛同学们可以加深对专业知识的了解,提高自学能力,拓宽人生视野。第二部分,杨老师详细分析了综述、期刊论文等各主要科研文献的定义及特点,讲解了选择论文的技巧。第三部分中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介绍了三维形貌测量的目的、难点、分类。第四部分,杨鹏程老师应用举例,针对高清数字化扫描的原理、自动对焦方法、镜头畸变校正方法和多聚焦图像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杨鹏程老师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钻研,钻研得越精深越能发现其中的奥妙,期望同学们可以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机电学院前沿技术论坛的顺利开启,为提升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提供了新的平台,是机电学子在第一课堂之外的新的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启发了学生深入学习、刻苦钻研的意识。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