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史为鉴敦品行 拒腐倡廉钟长鸣——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廉政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举办以“以史为鉴敦品行 拒腐倡廉钟长鸣”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党委副书记冯涛、教师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廉政主题教育活动以讲座授课、参观学习、观看廉政视频为主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党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文化氛围。王鸣媛向在座的党员同志传达了校纪委《关于开展第五届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努力成为廉洁从政、忠诚担当的表率。随后,王鸣媛做了题为《延安时期的反腐倡廉及其现实启示》的廉洁教育专题讲座,通过阐述马克思主义的反腐倡廉思想,列举著名的“窑洞对”、“肖玉璧贪腐案”等历史事件,梳理总结了延安时期反腐倡廉的实践和经验,阐明了延安时期反腐倡廉对现实的启示作用,强调了新时代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反腐倡廉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讲座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我校廉政教育基地,并集体观看了廉政公益宣传片《扬正气 促和谐》。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仰、绷紧清正廉洁之弦,加强学习、提高立德修身之功,严格自律、筑牢拒腐防变之堤,知敬畏,守底线,强化党性修养,认真履职尽责,在全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