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西迁精神”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1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临潼校区7-310会议室举办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西迁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超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旨在响应党中央号召,通过学习领会“西迁精神”背后故事及深刻内涵,在广大学生党员中树立“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活动伊始,黄超向在座的党员同志介绍了西迁的时代背景,并以现场播放学习视频的方式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领会“西迁精神”。黄超指出,中国的知识分子自古就有“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社会担当,上海交大的西迁壮举既是对国家教育战略调整的积极响应,又是对这一优秀品质的继承弘扬。随后,学生党员王玉保、马赛君、任伟等先后发言,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将“西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担负起新时代的重任,为国家建设发展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学习教育活动在热烈的交流讨论中圆满结束。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