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举办首届教职工粉笔板书比赛

发布时间:2018-12-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7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首届教职工粉笔板书比赛决赛在临潼校区教学楼A-132举行,经各党支部初赛选拔进入决赛的1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亲临活动现场。

本次比赛的评委由校教学督导专家阮怀堂教授、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宁、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马训鸣教授、校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卫东和校教务处副处长胡新煜担任。16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分为8组依次上台书写、展示。板书内容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全国教育大会讲话、《西安工程大学章程》、校歌等为主要内容。经过评比,最终确定了各等级的获奖选手。赵小峰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秦方刚颁发了获奖证书。阮怀堂和孙晓宁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阮怀堂强调了粉笔板书对教师开展教学工作的重要意义,倡导教师重视板书的作用,回归教学本职。孙晓宁鼓励教职工坚定文化自信,在教学过程中继承和发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教师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比赛以“学讲话精神树师德,练教学技能育新人”为主题,旨在落实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指示精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师德师风建设、教学能力提升相融合,增强党建工作的实效性。本次活动受到学院教职工的热烈响应,纷纷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内容,在教室或教研室勤练粉笔板书,对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刘沫含刘鹏 审核:王鸣媛)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