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12-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机电工程学院2018年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于12月18日在临潼校区A202多媒体教室举行。机电学院2016级、2017级、2018级研究生,2019年推免生和部分本科生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空军工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执行主编、编辑部主任姚树峰(编审)应邀做了题为《学术规范与学术诚信——学术论文不端行为案例分析》的主题宣讲。姚树峰结合长期从事科技论文评审的丰富经历,通过列举研究生学术不端行为的典型案例,详细分析了剽窃、抄袭、捏造数据、不当署名、一稿多投、买卖论文等典型学术不端行为的特征和行为。报告内容详实、案例丰富,对研究生有较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是研究生教育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对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促进研究生教育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机电工程学院一贯重视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通过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延伸到本科生群体,突破学制和学历层次边界,积极探索实践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特色长效机制。

(撰稿:杜静 审核:王鸣媛)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