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3-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铭记西迁爱国情,建功立业新时代。2019年3月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学生代表等30余人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的重要批示,推动“西迁精神”落地生根,从而凝聚起全院师生爱国奉献、干事创业的壮志豪情。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机电学院师生通过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册册手稿讲义、一件件实物资料,详细了解百年交大深厚的历史底蕴,回顾交大西迁波澜壮阔的进程,感受老一辈知识分子“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就背上行囊去哪里”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机原机零教研室教师罗声说:“‘西迁精神’的核心内涵就是‘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它既是那个时代西迁人舍家为国的生动体现,又是新时代中华民族必须承继的精神财富”。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05班学生周传建表示,“我们青年一代需要这份坚韧和执着,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踏实学习,勇于担当,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机电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胥光申强调说,“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从‘西迁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把‘西迁精神’所蕴含的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畏艰难、开拓创新的优秀品质,内化为我们攻坚克难、追赶超越的强大精神动力”。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