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兰迪·谢克曼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3-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共20余人赴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参加“诺奖论坛”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特邀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兰迪·谢克曼(Randy W.Schekman)做的题为《Packaging of small RNAs into exosomes secreted by cultured human cells》的主题报告。

报告中,兰迪·谢克曼回顾了自己童年时期对科学研究产生浓厚兴趣的经历,分享了从事科学研究过程中的趣事。他回顾了在斯坦福大学阿瑟·科恩伯格教授(1959年获得诺贝尔奖)实验组攻读博士学位,以及在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作研究期间开展的相关工作,介绍了细胞膜传输的相关研究进展。报告结束后,兰迪·谢克曼教授和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互动交流。

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通过供给侧改革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质量建设,充分利用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努力为研究生提供高质量的学术供给,着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学科交叉思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撰稿:刘沫含 审核:王鸣媛)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