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工队伍举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3-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在临潼校区笃行楼310会议室举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学习会。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系主任金守峰副教授应邀做专题报告。机电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会。

金守峰详细解读了中国加入《华盛顿协议》后,工程专业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学院工程教育目前的形势和任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开展进度和存在的困难。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程序和标准,金守峰重点介绍了生源质量标准、学程规划教育、就业质量跟踪调查等与学生工作紧密相关的指标参数。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分别就第二课堂、新生入学教育、就业指导、劳动教育等工作如何服务支撑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院的中心工作之一,对提高学院本科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将结合学院2019年度辅导员能力提升行动计划,陆续邀请校内外专业教师、培养方案撰稿人等开展专题讲座,增进辅导员对教育教学工作的了解,增强学生工作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撑保障力度。

(撰稿:黄超 审稿:王鸣媛)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