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长岭纺电举行“四主体一联合”陕西省智能纺织装装备研究院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四主体一联合”新型研发平台建设要求,为进一步落实产学研深度融合,深化陕西省智能纺织装备研究院校企合作新模式,2019年3月8日,我校与陕西长岭纺织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四主体一联合”平台-陕西省智能纺织装备研究院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副校长李鹏飞、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胥光申、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张瑾、科技处副处长朱耀麟、机电学院副院长肖渊、张守京和相关科技人员赴宝鸡长岭纺电公司,与共建企业长岭纺电总经理雷涛、党委书记夏立楠、总经理助理王科利、各研发平台总设计师等开展交流对接。

雷涛代表陕西长岭纺织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对我校李鹏飞一行莅临公司开展对接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长岭纺电的基本情况,希望在纺织电子仪器和设备研发方面加强与西安工程大学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四主体一联合”科研平台的优势,为公司在产品研发中的瓶颈问题提供关键技术支撑。夏立楠表示,长岭纺电将以“一切为了市场、一切为了用户”为根本宗旨,加快企业技术需求与学校科研成果对接与打磨。长岭纺电各研发平台总设计师分别介绍了企业在并条机自调匀整、喷气织机、自动验布机、异纤清除机、自动理管机、棉花色泽测量、纺电产品工业设计等项目中的技术需求和瓶颈问题。

李鹏飞代表西安工程大学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优势、特色科研平台、产学研合作等相关情况。他指出,高校优势在于项目研发,企业重点在于产品生产以及市场占领;高校科技工作者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有效锻炼教师队伍,企业要以市场为导向,以长远的眼光生产一代产品、研发一代产品、预研一代产品,从而迅速占领市场,确保企业的竞争优势。李鹏飞表示,今后要通过“四主体一联合”新型研发平台将高校与企业紧密连接起来,打破传统校企合作固定模式,探索合作共赢高效的新模式。胥光申代表机电工程学院介绍了学院优势学科、科研平台建设及科研团队培养情况,学院各科研方向负责人就项目研发初步方案、团队科研基础及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随后,双方针对具体技术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确定了各项目下一步的研究重点及关键技术方案,并实地考察了长岭纺电的研发平台和生产现场。

工作会结束时,雷涛表达了将以“四主体一联合”为平台和纽带,充分利用西安工程大学在技术研发、人才培训、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为长岭纺电的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的强烈愿望。李鹏飞表示,西安工程大学将以机电工程学院为牵头单位,充分整合全校的优势资源,借助5G通信技术、工业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发展机遇,通过协同融合、优势互补,为长岭纺电科技攻关、业务开拓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构建全新的、常态化的校企合作模式。

(撰稿:管声启、张守京   审核:胥光申)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