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材料学院教工党员赴蒲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日,机电工程学院与材料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40余名教工党员赴渭南市蒲城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林则徐纪念馆和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林则徐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林则徐不凡的人生历程和杰出成就,了解了林则徐与其恩师王鼎在鸦片战争中坚决抗击外国侵略者,维护民族尊严的伟大壮举,深切缅怀了林则徐和王鼎的生死爱国情谊。全体党员通过参观“道艺双臻——林则徐王鼎翰墨选”展览、聆听感人历史故事、学习林则徐人生修养格言《十无益》、举行禁毒宣誓和签名活动、体验传统碑帖制作工艺、观看禁毒专题片等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教育、廉政教育、普法禁毒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在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党员们借助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史料、一件件实物展示,回顾了杨虎城将军一生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对杨虎城将军为新中国的建立、为中华民族的崛起甘愿奉献一生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所深深折服。

通过对“将相之都”的参观学习,为全体党员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提供了新的动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以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英雄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常传旭  秦方刚  审核:王鸣媛  张茂林)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