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率队到机电工程学院检查学科建设专项经费使用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9日下午,校学科建设专项经费使用情况检查评价工作组在副校长王进富的率领下,到机电工程学院检查相关工作情况。专家组成员高勇、樊增禄、贺兴时,发展规划处、实验室管理处、国资处、财务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机电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进富主持。

会上,机电学院院长胥光申分别从学科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平台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对学院2017、2018年度学科建设专项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成员在认真听取汇报、查阅相关材料、分析经费使用情况合理性及投入产出比等数据指标后,针对学科建设经费在预算编制和经费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质询,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王进富就学校开展学科建设专项经费使用情况检查评价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在客观分析了机械工程学科近年来在学科布局发生重大调整、学科地位产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后,对机电学院如何对标2017版学位点评估指标要求,进一步凝炼方向、汇聚队伍、培育团队、搭建平台、优化资源配置、凸显学科特色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王进富强调,学科建设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龙头”,也是关系学院全局发展的一项关键指标,学院学科建设要坚持补短板、守底线的原则,积极扶持特色优势项目,保证资金投入,做到认真筹划,精心组织,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努力营造氛围,重振学院士气,认真落实到位,使我校机械工程学科重新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撰稿:严彦     审稿:王鸣媛)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