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场特殊的党课: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临时党支部举行生产实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8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生临时党支部20名学生党员在河南洛阳生产实习期间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党日活动,邀请到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技术部研究员杨卫东作了题为齿轮加工技术的历史发展及现状的专题报告。

杨卫东回顾了中国一拖集团公司的历史发展道路及建厂64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并与全体党员分享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参观中国一拖集团时的寄语。当讲到“齿轮加工工艺”部分时,杨卫东深情感慨,在我国重工业起步阶段,由于特殊原因导致生产作业近乎瘫痪、严重影响我国农业产业安全的危难之际,在党中央的正确指导下,工厂技术工人奋起直追,倒逼我国科技研发水平的突破,逐步形成了独立自主的完整产业链,彻底摆脱了对国外技术的依赖。杨卫东勉励学生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加快科技创新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学生党员们纷纷发表感想和体会。学生党员刘新颖说:中国一拖的企业训词“生存勿忘质量 发展必须创新”提醒我们青年一代在学习过程中要脚踏实地,打好基础,同时也要大胆尝试,勇于创新。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鹏说:中国一拖“出第一的产品,育第一的人才,创第一的业绩”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值得每一位党员同志学习,我们要在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中奋发图强,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撰稿:刘鹏    审核:王鸣媛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