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参加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笃行楼31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有关内容。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机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主持。

王鸣媛首先通读了教育部2018年11月印发实施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具体内容,介绍了《准则》出台的背景、意义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相关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系列讲话精神再次进行了学习领会。随后,学院党委委员胥光申、肖渊、张守京、管声启,党支部书记王青、刘鹏,教研室主任杨鹏程、张周强,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和《准则》的贯彻落实,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坚持言行雅正、传播优秀文化,遵守学术规范、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守从教初心、恪守职业道德,加强组织建设、强化示范引领,潜心教书育人、真心关爱学生,牢记使命担当、致力人才培养,挖掘思政元素、发挥育人功能,推进创新教育、完善培养机制等方面,发表了自已的感想和体会。

赵小峰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专题学习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赵小峰对《准则》的出台背景和具体内容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希望学院党政团结协作、凝心聚力,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在客观分析研判了机电学院的发展状况后,赵小峰结合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和自身学习体会,对机电学院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要站在事业全局发展的角度,切实履行各自岗位职责,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和全局利益的关系;二是把握基本定位、强化底线思维。要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深刻认识教师的职责和使命,结合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做好宣传解读,坚持全覆盖、无死角;三是正确理解认识、取得思想一致。要结合教书育人实际,时刻警示提醒,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维护教师职业形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