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榜样4》专题学习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系主任、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交流分享了收看专题节目《榜样4》的收获和体会。

与会同志集中收看了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榜样4》专题节目,对节目展现出的共产党员模范群体的高风亮节感佩不已。大家一致认为,老英雄张富清的深藏功名、李连成的“吃亏学”、黄文秀定格的无悔青春、唐真亚20年的水上邮路、80后抽粪女工李萌的吃苦耐劳、“羊书记”隋耀达的扶贫路、“嫦娥四号”航天人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组织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展现了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说:“七面旗,一群人,人人精彩,事事感动。初心源于信仰。从共产党员重读入党志愿书、讲述自己为什么入党的心路历程可以看到,他们虽年龄有差异,岗位有区别,贡献有大小,但相同的是,都有着初心不改、忠诚坚定的理想信念,夙夜在公、为民奉献的家国情怀,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吃苦耐劳、不计得失的刚毅品格和不畏困难、勇于牺牲的斗争精神。”院长胥光申说:“树高千尺,必有根基;水流万里,定有源泉。毛泽东同志曾指出,典型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一名榜样就是一面旗帜,代表着努力奋斗的方向,也凝聚着继续前进的超能量。他们的故事正是‘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的生动诠释,他们的身上洋溢着伟大的时代精神”。机电教研室主任杨鹏程说:“有着71年党龄的张富清经受了战争岁月的洗礼,耐得住功成身退的清寂,依旧守着那一份老党员的淳朴作风,守着入党时的那份炽热初心,正如他的名字一样,‘心中富足、两袖清廉’,是我们新时代党员学习的楷模”。学生党支部书记秦方刚说:“历史烛照时代,榜样引领未来,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弘扬奉献精神,把忠诚和信仰刻在心中,把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继承和发扬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努力在自身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

经过交流讨论,与会人员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担当。学院党委要求,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榜样,进一步彰显共产党员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通过学习榜样,进一步提升素质能力,转变工作作风,践行实干精神,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撰稿:秦方刚 审稿:王鸣媛)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