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履职担当能力和主体责任,发挥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党务工作中的“领头雁”和战斗堡垒作用,11月7日,学院党委特邀请校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邢瑞芳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各支部委员进行了培训,主要议题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培训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主持。

邢瑞芳首先强调,“三会一课”是党组织生活的基本形式,是党的基层组织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认真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对于健全党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意义。结合前期主题教育检查发现的问题,对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等议事边界、记录规范进行了说明,重点对支部“三会一课”进行了指导,强调了党支部在党员教育培养、党员发展工作中的责任和工作程序,要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党员发展十六字方针。随后,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规定,邢瑞芳为大家详细的培训了党员发展程序,学院要结合实际坚持党章规定党员标准,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切实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和示范引领作用。

通过本次培训会,学院党委和各学生支部书记充分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也学习到了改进的方法,针对党员发展材料不规范的问题,将立行整改。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学生党员的继续教育,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撰稿:秦方刚  审核:王鸣媛)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