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快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开展步伐,提升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水平,近日,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我校教务处处长万明教授在临潼校区笃行楼310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夯实教学基础 推进专业认证”的专题讲座,机电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机电学院院长胥光申主持。

万明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必要性、专业认证简介、专业认证的几个难点与对策、学校开展专业认证工作要点、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做了介绍。他系统地阐释了专业认证的内涵和要求,强调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对学校发展、专业走向及学生培养的重要性,接着从“为什么要做专业认证、专业认证是什么、如何进行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怎样进行的”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工程教育认证的相关事宜。

此次讲座使学院全体教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了更深的认识,明确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在“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七个方面的要求及内在逻辑关系,对下一步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工作,用“以学生为中心、目标导向、持续改进”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优化课程体系,修订培养方案等,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撰稿:张改萍 审核:王鸣媛)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