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校开展优秀党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省教工委印发的《全省高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优秀党课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人员

全校党支部、党小组书记

二、评选标准

(一)紧扣主题,思想深刻。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党章》等党内有关规章制度和“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内容及主题,讲清《党章》等党内有关规章制度的内容或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讲实“学”与“做”的重点任务和实践要求,体现一定的认识高度和思考深度,避免照本宣科、泛泛而谈。

(二)紧盯重点,特色突出。对照“四讲四有”标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紧密结合实际情况,重点联系党员和教职工的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聚焦问题,触及灵魂,可联系身边人、具体事,有理有据,有形有效,使“学”和“做”有机整合,既体现贯彻中省有关精神的要求,又具有自身特色。

(三)紧贴实际,逻辑性强。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融思想性、针对性、教育性、实用性于一体,结构层次分明,数据资料翔实,语言表达准确,说服力、吸引力、感染力强,易于产生共鸣、形成共识。

三、评选办法

优秀党课教案评选活动主要集中在今年6月中旬进行。活动分三个阶段:

(一)撰写党课教案阶段(5月下旬)。各院(部)级党组织的讲党课人员应亲自撰写党课教案,精心制作党课课件,做好课前“功课”。

(二)组织实施阶段(6月上旬)。各院(部)级党组织收集、汇总党支部书记的党课材料,并开展相关活动,对党课材料进行自评,评出1-2位支部书记的优秀党课材料,6月9日前报送校党委组织部,每位参评人员需填写一份《优秀党课教案(课件)评选申报表》(见附件1),以A4纸打印2份上交,同时报送电子档。联系人:杨友谊,联系电话:83116231,邮箱zuzhibu@xpu.edu.cn。

(三)组织评选阶段(6月中旬)。校党委组织部将邀请有关领导、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各单位报送的优秀党课材料进行评选,评选采取查看材料和讲党课人员20分钟的课程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进行表彰。活动结束后,对获奖党课材料择优向省教工委推荐。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院(部)级党组织要把优秀党课评选活动作为履行党建责任的重要内容,党组织书记要亲自抓、亲自安排,进一步建立健全“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常态机制。

(二)精心组织。各院(部)级党组织要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集中时间、精力撰写一批优秀教案,把优秀党课评选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党课教案每篇字数一般控制在3000字左右,不得抄袭、剽窃或网上下载,否则取消评选资格。

(三)广泛宣传。要大力宣传优秀党课评选活动经验和成效。要善于发现典型,大力宣传典型,发挥好典型的示范、引导和带动作用,推动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党委组织部

2017年5月22日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