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一届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或3DDS,是纳入“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体系”的赛事之一),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突出体现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具体实践。为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数字经济和创新创业的时代洪流,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的理念,现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一届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大赛以新零售、新制造、新设计为主题,高举“数字宣言”,以“学3D!用3D!我创造!我快乐!”的口号,倡导推动“数字经济+创新文化+工匠精神”融合发展。在大力培育“数字工匠(DigitalMaster)”、孵化“数字工坊(DigitalFoundry)”、营建“数字生态(DigitalEcosystem)”的数字化新征程上再谱新篇章!

二、赛项设置

开放自主命题赛,下设三大竞赛方向及评审赛项:

数字工业设计大赛(包括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机电工程设计、工程分析计算、工业仿真、数字工厂、数字制造,模具设计、数控编程等);

数字人居设计大赛(包括数字城市、美丽乡村、特色小镇、规划设计、BIM设计、室内外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智能家居等);

数字文化设计大赛(包括文化创意、数字艺术、新媒体艺术、微电影与动漫、游戏设计、数字旅游等)。

具体竞赛细则,请登录大赛官网:http://3DDS.3DDL.net,查阅附件《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规则(2019.3修订)》。

三、参赛对象

大学生组:本科生、研究生、大专高职生等参与创意设计与科技创新,并以三维数字化/3D方式进行创新设计及创业实践活动。

四、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五、竞赛安排

1、参赛队伍

每支参赛队由2-5名学生队员和1-2名指导教师组成。

2、报名方式及时间

符合参赛资格的学生请于7月9日(星期二)前自行下载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电子版报名表请发至相关邮箱(335116502@qq.com),所有参赛队员请加入竞赛QQ群,群名称:西工程大第一届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群号:775171074。

未尽事宜群内通知,请参加队伍及时进群。

联系人:金守峰,临潼校区7-313室(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联系电话,029-62779108,QQ:335116502,电子版报名表请发送至邮箱:335116502@qq.com;

3、竞赛进程

方案评审时间:大赛组织专家委员会对各参赛项目进行指导与评审(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经校赛评审后将组织各参赛队伍参加全国第十二届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具体比赛要求及信息,请登录大赛官网查询、了解。

由于本次为学校首次组织参加该大赛,时间较为仓促,比赛组织及流程尚缺乏经验,将在探索和实践中不断完善,不足之处敬请谅解。

附件:西安工程大学第一届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报名表

 

                    教务处  机电工程学院

2019年7月6日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