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6-10-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前身是原西北纺织学院机电系的机械设计基础、工程材料、机床、纺织机械等实验室,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末。1997年按照国家“标准化实验室”的建设标准,经学校统筹优化,将原来由各教研室分散建设和管理的实验室,整合为系级“机械系实验教学中心”。在此基础上,随着实验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化,以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为目标,于2006年建立了西安工程大学“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近几年,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在学校与学院两级领导的带领下,硬件、软件设施及师资队伍不断完善,形成了完整的实验教学中心体系,成为了全校资源共享的实验教学平台。2012年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获批成为陕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现有实验室23个,实验室面积约2150平方米,拥有各类实验仪器和设备1000余台(套),设备资产总值约1500余万元。实验中心面向全院所有本科生、研究生及教师开放,除承担全院各专业实验教学任务外,还承担了各专业课程设计、学科竞赛、课外科技活动、研究生专业综合实践课等教学任务,是各个技术领域的基础实验基地。平均年课程实验人数达2000 余人,涉及专业共计10余个。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