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 校友简介 > 正文

校友楷模——记2000届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黎万强

发布时间:2016-10-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黎万强,男,2000年毕业于我校机电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现任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

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商业畅销书《参与感》作者,现任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曾任小米MIUI系统负责人,创立了基于“用户开发模式”MIUI手机操作系统研发方法。也曾负责小米的市场营销、电商和服务,创造了参与感、手机控、F码、米粉节等互联网热词,是中国互联网新营销旗手。担任金山软件设计中心设计总监,金山词霸总经理等职期间,建立了国内最早的软件用户体验设计团队,是国内用户体验的领军人物。2013年,黎万强因其在营销领域的杰出表现,入选《第一财经周刊》评选的“2013中国创新50人”;2013年,入选《财富》杂志(中文版)评选的“2013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业精英”,排名第19位;2013年,入选光华设计基金会评选的“光华龙腾奖•第九届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2013年,被南方都市报评选为“中国十大营销人物”。

打印责任编辑:机电学院

相关链接